close
我知道,題目下的有點大...
放心啦,隨便定的,不會講這麼多 :P

常常看到很多有關於教師的新聞,多數並非正面例子,
也許民眾不想看正面的,或者認為教師有正面表現是理所當然,
播出的常常是體罰或管教、言語失當。
今天一則新聞
桃園一名就讀小一的袁姓男童,
疑似因為在學校調皮遭到老師歧視,
不只午餐時間總是讓他最後一個打飯,
甚至要全班同學當場表決男童是不是全班最不乖學生....
「我的小孩在家很乖,.....」這句經典,是每個父母在孩子出事的時候第一句台詞。
當然很乖!
回家就是吃飯、洗澡、睡覺,好乖喔~
明天一早又出門上學了,超乖的!

「就算再怎麼壞,老師也不能....」不得不承認自己孩子有錯,所研發出來的第二句台詞。
搞的我都不知道是誰犯錯。

「我的小孩現在都害怕上學了,....」歸納出小孩心靈受創,第三句台詞。
沒人告訴你,最怕你孩子來上學的是老師嗎?

最慢打飯這一招,我也用過耶 O_Q
如果你的孩子每次都要偷拿兩份主菜(豬排之類的)講都講不聽,
請問有沒有除了把你小孩手剁掉以外的好方法?
有!最後一個打菜嘛~
當其他正常的管教方法(能被接受的方法)都不能奏效,
你的孩子要人權,其他小朋友沒有人權嗎?!

當然,我不想研究那個新聞裡的小孩到底犯了什麼錯,
因為腦殘的記者也沒有想讓大家知道,
只報導出懲罰方式,比較聳動一點。

小孩有任何不如意,家長立刻出面,
這是現在超常見的模式,
我只能說,怎樣的家庭教育,養出怎麼樣小孩,
學校教育能做的,真的不多。

現在能遇到一個肯冒著斷送職業生涯,為家長管教小孩的老師,我不確定有多難,
我只知道,我還沒有那麼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