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4、15是傳說中今年的生命探索教育,也就是高國中部一二年級露營活動,雖然並沒有住帳棚,但是大家還是叫它露營。
我如果沒有複製貼上記錯,這跟去年的開場白沒兩樣。

一片藍藍的,有種想要抓兔子的感覺 XD
地點依然是小墾丁牛仔度假村,住的是小木屋,吃的是合菜,(一直打一樣的內容,也不是我願意的...)細節就省下來了 XD

今年操場完工當然就在操場集合,再到校門口上遊覽車


路上放了一片「糯米正傳」,不知道為什麼,領隊好像不想給唱歌 = 3=

到了小墾丁度假村之後,就跳了一些搞笑的舞,然後也進行分組活動,也是等著晚上的營火晚會。


說到分組活動,這次關卡設置的比較多,雖然不是每一關都會跑到,但是比較沒有那麼擁擠的感覺,
遇到班上學生正在闖唱歌關,當然得幫一下,
規則是,雙方猜拳,關主出題,要唱出歌詞裡面包含題目的歌,猜輸的先唱

第一場(我遇到的時候不知道玩幾次了,還沒分出勝負)思考時間:五秒鐘,五秒鐘要回答,不然就算輸。
題目是「難過」,我們猜贏的後攻慢慢想,
對方非常喜歡5566的唱了「我難過」
還好我們也擠出「最愛你的人是我」

第二場,思考時間:三秒鐘,感覺猜輸就輸定了,
非常戲劇化的,果然猜輸 = =
大家還在一片猜輸的哀嚎聲中,關主公布題目「勇氣」
我想,這真的是保送,大家很快的唱了梁靜茹的「勇氣」
對方就傻在那裡,把勝利讓出來了。



而除了競賽的點數以外,也有發給導師、行政人員點數,讓學生來搶食爭取,
一開始去騎了腳踏車,每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就會被攔住,接著就會聽到一些『老師你好帥!』、『我們唱歌給你聽..』

我只能說,我們走學術路線的,沒有這麼好拿分,
想要點數,先答對問題再說!來吧~要語文題、歷史題、數理題?

很有勇氣的普二2選了數理題,
「三角形ABC,角A對邊是a,角B對邊b,角C對邊c,請問cos角B=?」
非常令人驚訝的,沒有人會 XD
不過很機車的,還給我call out 佑勳老師,我想他應該搔著頭邊回答邊想,為什麼露營要問「餘弦定理」?
既然佑勳熱情教學,那就給個兩點吧,記得回學校要分一點給他 :P

後來又遇到普二1,也選了數理題,那就同一題吧,
這次他們沒有人會,已經不令我驚訝了
好笑的是,他們也想call out 佑勳老師,我想他應該會瘋掉,為什麼兩個班的人都在問「餘弦定理」?
當然我阻止了他們,他們念頭一轉,決定放棄問沈杯,
當場就害我下注,沈杯答對,不囉唆給三點!
那他們應該知道自己想比較實在,後來靠著數學比較好的人勉強答對了

走著走著,路上遇到好多學生,
「七言絕句」、「七言律詩」傻傻分不清楚的國一小朋友,
以為「七言律詩」背一半就會變「七言絕句」的另一群國一小朋友,

會背長干行漂亮拿到點數的普一學生,
拿了語文題還不過癮,再挑戰數理題,
他們還沒學餘弦定理,另外出的題組:
「12的正因數個數?」、「12的因數和?」、「12的正因數乘積?」
也被跌跌撞撞的過了。

之後在大廳坐著休息,看到有「皮雕DIY」,就湊上去玩了,
育伶姊姊非常有手工藝天分的一馬當先為兒子女兒做手環,
我也跟著做了一個鑰匙圈,



後來在等他幫我們上色的時間,後面的「騎蠻牛」活動也開始了,
俊凱老師第一個報名,騎上蠻牛,帥氣的駕馭一分鐘 :D


期待已久,營火晚會終於開始啦!!
依照慣例,沒有什麼晚會表演照片 XD

不過班上小朋友跳官將首,下場之後倒是有照幾張



三叉戟、虎牌、手銬裝備齊全,一出場就是全場注目焦點,
下場後,也一直被要求拍照,到全部表演都快結束才停止,
主任也有跑來要合照幾張 XD

晚會結束後,大家也是很晚睡,聽說有流星雨,但是我只有看到一顆 ._.

第二天的活動是參觀海生館,
因為回學校後還要舉行「海洋生物大會考」,
所以早上只有舉行簡單的結訓典禮,並沒有頒獎之類的

第二天坐車變的很擁擠,因為一早已經先回去了兩車要考試的人,
多的人就拆到別車去,而我們車也補了十個普一的學生,
我只能說....補的真滿 = 3=
完全沒空位,不能一個人坐。

唱唱歌馬上就到了海生館,


幫宇虹老師拍了傳說中的「被鯨魚吃掉照」,
但是她一邊笑著問『這樣有嗎?這樣有嗎?』,一邊把頭動來動去,
拍了這一張我就放棄了 XD


學生們很有活力的到處逛,
也很有活力的到處要點數...沒錯,組長有補新的點數給我們


這時候,走在路上手擦了一下汗,不小心拉到眼鏡,
掉到地上...又破了!
這個「又」,是因為上次露營也破 O_Q

午餐過後,和幾個老師找到新的避風港-Starbucks
恩...涼涼的,很好睡!

ZZZ

醒來的時候被嚇到了,
整間店都被佔據了,
這群學生的消費能力真高 XD


離開Starbucks,遇到小朋友凹點數
灑了幾點之後,就等著回家啦~ :P

回程路上佔了很久的麥克風 :D~
有種開演唱會的感覺。

感想: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