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也就是週六,
去學校的時候,與一條狗相遇, 於是現在我家多了一個新成員。


牠的名字叫做「咖啡」,英文名字絕對不是「Coffee」、「Cafe」之類的,
因為...那樣不是我的風格!!
牠小名叫「小啡」,不知道的人很自然的以為是「小飛」,所以英文名字理所當然是「Fly」,
拘泥家姓王,所以牠中文全名是...「王菲」!_!
如果你有「什麼鬼啊?!」的想法,那這就是我的風格了。

說到狗,大家一定都會問「是什麼狗啊?」
那...我只能說牠是流浪狗 XD
並沒有辦法看出品種,甚至我也不知道牠幾歲。

你也知道的,我說故事向來囉唆詳細,
就從週六晚上講起...
去學校打電話實在是一件很無聊的事,
一定會藉故因為口渴,而去買杯飲料,
七點多時,我走出校門的瞬間,發現身邊多了一個黑影,
也就是本故事的主角

牠尾隨著我到50嵐,
也在我旁邊等,這才確定牠是在跟著我,
走回學校也跟到校史館,但被門檔在外面,
不久又藉故去上廁所時,發現牠還乖乖的等在外面,
我把這件事告訴育伶姊姊,
她給我三個字「狗來富」,要我去買樂透 XD

好不容易熬到九點,牠還在外面等才厲害,
我萌生了想要養牠的念頭,
就開始想怎麼帶牠回去,
牠不會站摩托車踏板,還讓和仁老師幫忙抱著站上去
不過騎沒50公尺,牠就跳下車了,
像走路時一樣,牠還是持續在跟著我,
不過要用奔跑的 XD

路上我心裡一直在想「如果中途跑丟了,就也不去找牠了」
牠很認真的跟著奔跑到我家,
在經過與母親大人一番溝通後,
牠留在我家度過第一個晚上,
陪伴牠的是一碗牠完全不喜歡吃的,我媽晚餐煮的麵
(媛婷老師:「不要餵他人吃的食物啦!!」)

隔天一早,約莫五點多,牠開始該該叫了,
被吵醒的我,為了避免母親大人的轟殺,
趕緊把牠帶去公園散散步、上上廁所,
以為散散步就會解決問題的我,其實相當天真...
將牠帶回陽台,想去睡回籠覺的時候,
牠又繼續該該叫,
由於昨晚跟母親大人的溝通中,收留條件包含了「如果牠不會該該叫的話」
所以我想,應該將牠送回原來的地方。

立刻就騎車帶牠奔跑回學校附近,
因為本來想今天帶牠看獸醫的,
就繞去看附近的動物醫院幾點開,
中途牠奔跑進莊敬國小附近的小公園,
我去看完醫院幾點開,牠也不見蹤影了,
我是完全沒有用力去找的想法,回家睡覺。

因為約了個家長要報到,
九點多的時候又去了學校,
一進校門就傻眼了,牠出現了!
聽別的老師說,來學校的時候牠在電梯旁邊睡覺,
他們昨天有看到牠跟著我,
後來媛婷知道昨天麵的故事之後,
就要我去買個狗罐頭給牠吃

因為有綁繩子,沒辦法跟過來,
我一離開,牠就開始該該叫,
就在我買罐頭,媛婷被叫上去比對資料的同時,
警衛背背把牠載走丟去菜市場...

因為媛婷一早來就有說她會處理小狗的事,
會聯絡流浪動物協會之類的,
警衛背背這麼做,就是在跟她過不去,
於是就直接對警衛背背大罵起來,說他會有報應吶...
還好有找到,不然警衛背背就被詛咒了 XD

很快的嗑完罐頭後還是持續跟著我,
中午就帶牠奔跑去看醫生,
順便打針、洗澡、除蟲...等等
買了食物、新項圈、帶子,
靠著媛婷家的大型洗衣籃,將牠運送回家,
聽說她家奶油在不會坐踏墊之前,也是靠這個。

中間有個小插曲,
在買飼料那邊有問店員,
看不看得出牠幾歲,
店員非常妙的回答「那你要看他實際出生多久?」
七刀~要是知道,還要問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