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升的眼淚,最近看的一齣日劇,是一部感動人心的催淚大作。

一位15歲的國三少女池內亞也(沢尻エリカ),正要展開人生中最燦爛的高中生涯。嘲諷的是,一場她從未預料過的變化改變了她的一生,使她的生命在短短的十年間加速凋零…
一切,始自於一個罕見的絕症──脊髓小腦變性症。

劇中,神經內科帥哥醫師水野宏(藤木直人)描述此病症:「患病者的小腦逐漸萎縮,首先,走路會走不穩,摔倒的次數變多,不能正確衡量自己與物體間的距離,也許寫字也寫不好了,漸漸地話也會說不好,症狀雖然緩慢,但確實在惡化。」

「即使身體活動逐漸無法自由活動,但是智力上卻不會有任何問題,想動身體卻不能動,想說話卻不能說,而且很清楚的知道這樣的自己,是非常殘酷的病。」

除了亞也自己的心路歷程,對其家人、朋友心境的轉變也描述深刻,飆淚點不斷。亞也對生命的認知,人生觀的轉變,對觀眾也有很正面的影響。劇情細節留待各位觀賞,不在此贅述。

第一集最後忽然出現一張照片,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真實故事改編,不是為了賺人熱淚虎爛的故事。雖然還沒讀過原著,不知道原著和日劇差異多大,但看到照片,我相信讓我動容的並不只是因為女主角是正妹,更是其情感。


原著日文版與中文版
是由作者木藤亞也的日記本集結成書,都是出自作者原本紀錄病症、對抗病魔的一篇篇日記。

「病魔 為什麼選擇了我
 命運這樣的字眼 不能讓人接受喔」

日劇每集的最後,也都會有一段(應該是原作日記中的)文字,總是配合著主題曲「Only Human」(K)的前奏,往往令人動容。所以聽到主題曲的前奏,就覺得很感人,讓我有被制約的感覺 XD

女主角很正,主題曲很好聽,日劇真的很值得一看,雖然我總是向朋友說「一公斤的眼淚」,你知道的,應該差不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