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Blog的標題,Geny通常是Happy的,不過...身為一個人,總會悶幾次的。沒事愛搞笑,一旦悶起來,聽說滿明顯的,認識的看到都會以為身體不舒服。

上上次悶的時候,是大四,延畢的問題困擾著我,當時「高等微積分」被當重修中,為了順利畢業,同時也修了「複變數函數論」,問題在於高微對複變有檔修(要過了高微才能修複變)。依學長姐的經驗都有「大四條款」,就是到了大四,就不管你是否檔修,能過就去修吧。很不幸的,這年系主任卯起來抓,只要違反檔修規定的,一律嚴格執行,這是大四下的事情,而我在大四上,已經過了複變(一)。不過呢,系主任的嚴格執行,是要追溯的,同時導師也來告知我,我的複變(一)將不被承認,因為我修的時候高微還沒有過。這下玩笑開大了,完全畢不了業,正在修的複變(二)也不用玩了。

為了這件事,悶了好久,心情就是好不起來。延畢是一回事,當初如果沒有偷修複變(說是偷修,也是經過老師的同意),也注定是要延畢的,但是,現在既然都過了,要當作沒修過,實在很令人傷心,畢竟這可不是軟趴趴的營養學分吶,硬到用力去嚼還不一定吞的下去 O_Q

心情回復後,只好把複變放下,專心把高微過了,同時也和同學(也是要延畢的天涯淪落人)一起找了房子,莫名其妙地複變的期中考也考完了。

畢業典禮(雖然是要延畢,但是以後總不會和學弟一起畢業典禮,所以現在還是先參加起來放 XD)的前夕,聽說系辦開會決定,這次違反擋修規定的都既往不究,意思是...我可以畢業了!?等等...複變的期中考啊,好像是...4X...暈,那我期末考要幾分才能過啊?(複變是期中、期末相加除以2)救命啊~也不早點講 O_Q。畢業典禮當天,導師來拍拍我的肩膀,「你可以畢業了你知道嗎?」,我只能點點頭。

剩下的時間只好全力拼複變(這也造成了一些其他的影響,不過這是下一篇故事),噎死也要將複變嚼了吞下去!還好最後有低空飛過。

決定全力拼期末考之前,也想過帥氣的去跟系主任嗆,「不屑你的施捨啦,你爸延畢就可以了!」不過延畢一年所耗費的時間和金錢,不像是我能承擔起的。

這段故事和許多人提過,從一開始的不用功被當,造成擋修,一直到最後很孬種的畢業,好像都是我自己造成的,但我可以聽到朋友感同身受的一句「你好坎坷喔~」或「真是難為你了!」我就知道,不是全世界都和我作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