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學生忽然在課堂上提到「白痴造句法」,
這種五、六年前就修過的學分(?)
當然要電一下他們。
為了增加篇幅怕有人不知道,稍微解釋一下,
所謂「白痴造句法」
簡單的說,就是不要規規矩矩的造句,越白痴越好,
用例子很快就懂了,稍微分類一下

一、亂用:

「欣欣向榮」:我弟弟長得欣欣向榮。
「突飛猛進」:我一回到家,我家的狗對我突飛猛進。

這種其實算是白痴造句法的祖宗。

二、拆詞:

「如果」:汽水不如果汁好喝。
「月經」:你這個月經常遲到。

把一個詞的字拆開,讓他成為前後兩個詞的頭尾,也失去原本的意思,
是比較被發揚光大,也比較好玩的部分。


三、拆詞(分句):

「難過」:姑姑有難,過兒相助。
「公車」:老公,車鑰匙帶了沒?

這個跟上面一樣,只是很明顯的拆在兩個句子。

四、拆詞(音同):

「電視」:不是沒電,是你沒有把插頭插上。

這個感覺雖然比較遜,不過我比較喜歡玩這個,
因為每個字都要一樣就不是每個詞都能造出佳句。

大概就這些,
玩到後來,什麼詞都拿來亂造,
所以都是同音就好,甚至類似的音也接受,
也就開始沒什麼難度。

當然,那時候身為一個優秀的大學生,
怎麼可以失去挑戰!?
也漸漸發現困難的點在於詞的「字數」!
多一個字,那難度可是呈指數成長。

下面是我還記得的部分

三個字:

「史努比」:矢、弩比刀劍能攻擊更遠的敵人。
「信用卡」:阿信用卡片祝我生日快樂。

四個字:

「數碼寶貝」:今天吃素嗎,寶貝?
「查理布朗」:我拿刀插你,不然你要怎樣。

這個有點牽強,但是挺好笑的。

五個字:

「阿爾卑斯山」:啊!耳背是三種常見的老人病之一。

這個是我的得意之作吶

不過也因為太得意,開始覺得無法突破,
後來就淡出「白痴造句界」....

以上是老人回憶錄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