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暱稱」這個詞,
和所謂「外號」、「綽號」有一點點差異,
也不是想玩文字遊戲啦,
只是就我的認知而言,就是不一樣嘛
「外號」有包含一些「別人硬幫你取的」、「自己不一定喜歡」的感覺

我認識暱稱這種東西嘛...
應該是從上次有提到「好古老的一個東西」
也就是BBS上開始的。


自從網路發達以來,
暱稱這個玩意兒就無所不在了,
因為很少人會用真名在網路上打滾

BBS會要你輸入一個ID,也就是帳號
進入以後會要你輸入一個暱稱,
ID必須要是英文(有的可以是數字)
暱稱則隨便你輸入什麼都可以
這樣的英文、中文搭配就相當有趣啦

我高三時接觸BBS
之前常自稱天才(當然被ㄉㄧㄤ的很厲害)
ID自然很想用Genius(天才的意思)
但是一個有歷史的站,
像這樣一個大家都學過、意義非凡的單字,想當然是被用掉了
就自己掰了一個Geny出來,念法當然是「G你」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改,念法才會跟Genius的前半部分發音相同)
事與願違,托傑尼龜的福,認識的人通常會發「接你」
我可以理解你們想跟「傑」聯想在一起的衝動,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跟「龜」聯想在一起 XD

暱稱的話通常是用天才小傑,
「天才」是一定要的啦,
「小傑」好像是從Akila開始叫的,細節我也忘了,

天才小傑(Geny)這樣的搭配就一直用到現在囉 :D

看起來好像要結束今天的話題了,
其實不然!!
正所謂狡兔三窟,豈能只有一個暱稱!?

大學那時候玩很多遊戲
像是RO,遊戲角色可是有三隻呢
第二隻想練商人買水,所以就練了...「添財小傑」
第三隻想練盜賊玩玩,所以就練了...「天才小賊」
你也知道,諧音的梗...我是沒有抵抗力的。

還有玩亞雷恩
每個角色都是獨立的帳號,
對我來講就頭痛了,
我忍受不了fanny那種fannya、fannyb、fannyc、....
或是tina那種watertina、firetina、....
我比較喜歡ID、暱稱跟角色屬性有點關係,
不然我怎麼會記得這角色是什麼鬼,

第一隻地法(地系法師)是用來復活的,
叫做...每次醒來(BrotherHair)
「每次醒來」是劉德華的歌,地法取這個名字很貼切,
「每次醒來都怕你不在~每次都想掙脫你醒來~」
只是Kalit都會唱「每次醒來都沒有mana~」= 3=
Brother是「弟」,Hair是「髮」,所以就是「地法」
你也知道,諧音的梗...我是沒有抵抗力的。

後來fanny在亞雷恩創了個社團叫「萵苣園」
逼迫邀請大家創角色加入她,
每個人都創了ID有Lettuce的角色,我怎麼可以落入俗套,
就想了很久,最後以...萵苣泥(WarGeny)加入她 :D
這角色練戰士(warrior),掛個War很自然吧,我的角色後面有Geny更自然,
暱稱取的是ID的音譯,意思也是fanny要的,
簡直就是完美~

再介紹一個我很喜歡的
數辣(MathRascal)
是「卒仔」台語的諧音,
大學的學長做來要投稿系服的,
後來那年競爭激烈,沒有中選,
可能是有些貶意,但是我就是很喜歡,
就拿來當暱稱啦 :D~
Math是「數學」囉,
Rascal是高中老師教的「混混」、「流氓」
勉強就把他當作「卒仔」吧 :P

最後一個
偶數π狼(MathPi)
這是我想出來投稿系服的,
不過這個可是有被採用做出來的吶~
圖你已經在最上面看到了,
除了我畫的圖稍嫌幼稚以外,
idea很受歡迎吶!

至於「何必拘泥」這個詞
就是有一次在遊戲中做生日蛋糕取的名字
英文本來是Geny Happy Birthday Cake
後來換了一下順序成 Happy Geny Birthday Cake 
中文就變成「何必拘泥生日蛋糕」

打的太長,
以致於我已經忘記我打這篇的動機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