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新聞看到「經濟適用男」這個新詞兒,

有看到那個「兒」吧,沒錯~這是大陸來的,

「經濟適用男」的定義呢,大致上有....

不抽煙、不喝酒、不關機、不賭錢、個性溫和等等,

一般從事教育、政府機關、機械製造、工程技術等等。

大陸那兒好像有所謂的「經濟適用房」,

可能是類似國宅之類的吧,不是很確定,

感覺起來可能是比豪宅不足,比破屋有餘;

而大陸女性擇偶以往都想找「金龜婿」,

現在則偏向「經濟適用男」。

 

「比我老公顧家的沒我老公有錢;比我老公有錢的沒我老公顧家」

大概會有這樣中庸的感覺,

而她們要求的也就是「穩定!一定要穩定。」

在金融海嘯下,這可能是很理性的轉變。

 

不過,女性的擇偶是相當奇妙的,

就如同男人本不壞提到的,

她們說著「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或是發著好人卡,來讓男人學壞 XD

卻又大呼「天底下沒有好男人」。

 

女性在選擇對象看似充滿矛盾,說穿了其實很簡單,(以下只是舉例,不代表所有女性立場)

她們在「選男友」跟「選老公」根本就是兩種不同的理想,

 

她希望男友可以很會帶她到處玩、很浪漫、給她新鮮感、哄她開心,重點是一定要帥!

交往之後,她可能又會覺得這種人不是她理想的結婚對象;

 

她希望老公可以不要無所事事、忠厚老實、努力工作、很有上進心,重點是一定要有錢!

當然囉,這種人很常在想當她男友的時候就已經被發卡了。

 

雖然這兩種人不盡然是互斥,只是多少都存在著矛盾。

 

我忽然發現離題離很大...

導致我忘了先講重點是...我就是「經濟適用男」!(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