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接了個電話,

2010上班第一天,

本來衝勁十足(?)都冷了一半。

話說,去年最後一天上班,

有一個因為病毒感染,請假住院很久的學生,

他媽拿診斷證明書來學校,說要幫她申請平安保險,

而把證明和收據交給凱婷組長,而凱婷組長就轉交給我。

 

說實在的,她既然人都到學校了,

為什麼不把申請表直接拿回家填一填,

再拿來學校,不就結束了嗎?

 

我就請學務處小姐給我一張申請表,

依照往例的(去年有的小孩要申請也是這樣),

她叫我請小孩下來,她直接跟小孩說要填寫哪些部分。

我就把證明拿給小孩,畢竟證明是要附在申請表裡,

然後叫小孩下樓找學務處的小姐,

他也完成了(個屁!)。

我還在放學前,當全班的面前向他確認:

「有拿到申請表了?知道怎麼填了?有放進書包了?」

他點點頭的模樣,讓我整個放心了。

 

今天早上的電話呢?

我一接到他媽的電話(不是髒話,真的是小孩媽媽打來的)

他媽:「王老師啊~那個申請表我已經有填好了。」

我:『那很好啊,妳請他帶過來學校,只要再繳去學務處就解決了。』

他媽:「不過他那個證明文件說不見了?」

我:『..........(什麼鬼?)』

他媽:「那個收據是申請金額的依據,老師你怎麼就交給他?」

我:『..........(因為是他要申請啊!)』

他媽:「你叫他自己下去,結果東西就飛走了。你們學校是沙漠嗎?飛走就不見了!」

我:『..........(應該不是吧,沙漠沒有飲水機!)』

(中間確認狀況中,省略兩百句)

他媽:「害我又要花一兩百塊去申請,我把東西都裝進去信封,麻煩老師這次要幫忙。」

我:『我待會就直接跟他拿。』

他媽:「我以為你們學校老師應該要協助處理,而不是讓學生把東西弄丟!」

我:『...........(我也以為妳是送他來立志中學,而不是諾亞幼稚園!)』

 

解釋一下劇情,

學務處小姐給他申請表,也教會他怎麼填寫之後,

他就回教室了,上樓途中,收據就飛走了,

那為什麼不撿呢?因為他根本就還不知道飛走了,

回到教室,他老兄才發現少了收據(至少還知道有少),下去找又找不到,

而這也不是「你們學校是沙漠嗎?」的問題,

問題是他連什麼時候飛走都不知道,不見也是剛好而已。

他也絲毫不緊張,沒有很想要找到的樣子,

也沒跟我提到收據不見了(即使我再三向他確認有沒有完成這件事)

打到這裡,我又想起,我把證明和收據拿給他的時候,

還特別交代他要拿好,不要不見 = =

 

重點是,

如果他媽真覺得是小孩的錯,

那就請不要有那些讓人不悅的話,可以大方承認,

然後請老師多幫忙,我相信每個老師都不會不愉快。

一直強調「導師叫他自己下去」是怎樣?!還要我背他喔?

電話也就罷了,翻開聯絡簿才令人不爽!

「證明文件交給導師,導師叫XX自己下去辦,XX說收據不見了。令人生氣!令人生氣!」

真懷疑家長知不知道自己的小孩讀的是國一1還是幼一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